一朵小弗啦味儿

欢迎欢迎👏🏻不定期产出图图和文文 都不可以二传二改哦!非常喜欢挨夸 被夸了会很高兴✨☺️✨大学很忙睡眠不足暂不接稿!同名账号入驻爱发电备用站点!推特:@Lil_flower_x1

"Touch the Light in Your Eye " 16: 漩涡

  Ampi atan mì nga nari" (塑料纳威语

  触碰你眼中的光

  Neteyam奈特亚姆原女文!

  原创女主现代地球转生梅特卡伊纳,是大祭司和首领的大女儿,慢热类型内心戏很多,因为知道未来会有和天空人的战争所以一直锻炼自己试图规避死亡,所以很强!试图维持靠谱大姐姐人设但其实是个懒鬼逗比。第一人称!

  —————————————————————

  大家好,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

  本人这几天不是跟Neteyam碰碰小手就是偷偷摸摸卷卷尾巴,简直美滋滋得智商急剧下降,好似喝多了假酒。

  放眼望去,随便一棵海草都看起来格外顺眼,空气质量仿佛都清新了许多。每天睡前在被窝里高兴得打空气拳,走起路来也要哼歌,就连营业专用冷脸都突变成了和善微笑脸,搞得整个梅特卡伊纳都知道我最近心情很好。

  对此我爹表示喜闻乐见。他说我以前在外面装得太严肃了,除了家里人对别人一点兴趣都没有,日子过得简直像苦行僧,现在看到我这么开心他也就放心了。

  哎呦,呜呜,搞得我怪感动的。我一头扎进我爹的胳肢窝和他深情相拥,两颗全家泪点最低的玻璃心紧紧相依,此处宜播放一些亲情向bgm。

  我妈其实不是特别乐意,她还是对森林人有成见,觉得他们终究不是我们的一部分。

  还有一些话她没说,但我知道她什么意思。她担心战争过去后Jake和Neytiri一家终有一天还是会回到森林,怕我到时候伤心。但即使这样她也没说什么,伸手呼噜呼噜我头毛,同样也在为我一天天傻乐的行径感到欣慰。

  我也有点感动地抱抱她:“谢谢妈妈。” 

  这段时间我也长高了一些,现在我依稀是和妈妈一样高了,好像以这种形式拉近的距离也让我看到更多她心里在想的事情。

  我以前从没想过父母会因为我在外界的伪装而担心我。我以为在外人面前做个冷漠又完美的大女儿对我们来说是双赢的事情:父母可以为此面上有光,我也不用和别人产生过多的联系。

  其实我早该知道了,他们就想让我开心地生活。我感觉鼻子酸酸的,果然无论前生多出多少年的记忆,他们都还是我的爸爸妈妈。

  我轻轻摸着妈妈已经隆起得非常明显的肚子,我未来的家人。

  未来的事情谁都不会知道,如果那一刻真的到来,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会保护好你们。

  

  …

  Lo'ak和Kiri问我们今天要不要去他们家里玩,Tsireya和Ao'nung很奇怪地问家里有什么好玩的。

  确实,我们这也没有游戏机和电视,家里远没有户外来得有意思。

  “当时搬过来的时候我们爸妈把照相机也带来了,还有一些照片。都是天空人做的玩意儿,能把人一模一样地画下来。” Lo'ak开始讲解。

  “待会儿给你们看Lo'ak小时候光屁股哭鼻子的照片,他丑照最多。” Kiri挑了挑眉,扯着嘴角坏笑。

  Tsireya听了果然捂着嘴开始笑眼盈盈地看Lo'ak。Lo'ak冲着Kiri无能狂怒,Kiri做着鬼脸就背着手往他们家的方向蹦蹦跳跳,我们也兴致勃勃地跟在他们后面。

  照相机啊,真是久违了。来这里的十七年我一张照片都没有,我都记不清家人十几年前长什么样子了。要是有机会的话真想和爸爸妈妈、Tsireya和Ao'nung来一张全家福,和Neteyam他们也多照几张。

  Neytiri和Jake在棚屋里扇着火聊得正开心,Neteyam和Tuk不在家,可能是带她出去玩了。

  “妈妈,照相机放在哪了?还有我们以前的照片。” Kiri俯身钻进棚屋就问。

  我和Tsireya、Ao'nung低头向Neytiri和Jake行礼致意,他们也温和地笑笑欢迎我们。

  Neytiri在角落的毯子下面翻出来个有些磨损过的黑色盒子,打开后里面赫然是带着三脚架的相机。漆黑的外壳闪着特殊材料的光泽,和我时代的相机设计有少许不同,多了好些奇怪的按钮,但整体形态还是差不多的。

  “拿起来看看吗?” 

  Neytiri看到我专注的眼神,把相机递到我手里。比我想象的沉一些。

  我端着相机左看右看,看见自己现在纳威人的手突然出现在地球的科技上真是多少有点违和感。Tsireya和Ao'nung两个小没见识的也好奇地一左一右围着我看,Lo'ak和Kiri看着我们这股新鲜劲好像也挺高兴。

  “之前搬家把胶片都拿出来了,你们要照相的话得放点进去。” Jake也有点兴致高涨地翻出一卷胶片拿过来。

  原来未来的相机是用胶片的啊。我根据以前对相机的印象半猜着去碰一个开口,打开了。

  “…对,就是那。” Jake看着我打开得这么顺利有点短暂的讶异。

  “Neteyam和Tuk还没回来,等会再照,咱们先看相册吧!” Lo'ak捧着一本厚厚的就砰地丢到地上,我们也跟着趴下去看。

  “这张是我们去年在奥马蒂卡亚的家拍的,当时天太黑了所以拍得我们眼睛都在发光哈哈哈哈哈哈,Kiri还翻白眼鹅鹅鹅鹅鹅。”

  “快看这张是我驯服Ikran的时候!帅吧!” Lo'ak把相册翻得哗哗响。

  Kiri翻个白眼把相册夺回去:“看这张,Lo'ak小时候抢玩具抢不过我所以开始哭天抢地,爸爸妈妈说实在太好笑了所以拍下来了。”

  “NO!!不许看!!!” Lo'ak死死捂住那张照片。

  Tsireya笑着去扒他的手:“噗,没事的,明明很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旁的Neytiri和Jake也看着照片露出怀念的笑容,像是想起了那天他们的孩子有多可爱。

  我们翻到了相册前面,基本上都是些小孩子模样的相片。

  “这是Tuk小时候吗?” 

  Tsireya指着一张大概两三岁,有四根手指的小孩相片问。

  圆溜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小辫子披散着很可爱,确实长得和Tuk现在很像。

  “?这个是谁来着…” Lo'ak和Kiri也面露疑惑,显然觉得好像不是Tuk。

  Neytiri和Jake附下身看看:“你们当时也还小,记不清,那是Neteyam小时候。”

  ???这么漂亮?

  我睁大眼睛猛看。

  “Neteyam小时候长得像女孩。” 

  Neytiri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笑着指给我看,眼神里满满都是自豪:“这是他第一次单独击杀巨犀兽,得到了荣誉腰带。他是奥马蒂卡亚年纪最小拿到荣誉腰带的。”

  照片上的少年明显比现在小了一圈,一左一右地搂着弟弟妹妹,被父母包围着,背着弓箭,戴着荣誉腰带咧着嘴笑得很开心。无论怎么看都是个人见人爱,闪闪发光的男孩。

  到底怎么长的,怎么这么招人喜欢呢。

  “哇!你们在看相册!!” Tuk蹬蹬蹬蹦上来砰地趴下加入我们,Neteyam也撩开帘子跟进来。

  “你们到底去哪了,等你们半天了!快点快点我们来照相!”

   Lo'ak窜起来就开始架机器,捣鼓半天都架不对位置。

  “我帮你们拍,在那边坐好。”

  Jake拿过相机在手里调试,Lo'ak他们招呼着我们排排坐。我拉着Tsireya坐下,Ao'nung本来想挨着我们坐,但Neteyam拉着Tuk在我边上坐下了。Ao'nung见状挑着眉做着怪表情坐到边上去了。

  “三,二,一,笑——————”

  

  咔嚓。

  

  “之后我们一起照一张。” Neteyam看着相机的方向小声说。在他怀里坐着的Tuk听见了,从下往上看他,像是在思考为啥哥哥要拍照不带其他人。

  还没来得及轮到我们两个用上相机,我就听到海螺号角的声音。到今天的巡逻时间了,我最近也被纳入了巡逻队伍。

  “Ampiatan———————” 我爹拿着巡逻用的长枪在海边等我。

  “哦哦马上来—————你们先玩不用等我!” 我拍拍Neteyam,跟其他人说了声就跑出去找我爹了。

  在跑出去的那一刻我莫名有点想回头看看他们,有点心慌。我放慢脚步转身看了回去,他们跟我招手,我也安下心,笑着招招手继续跑向我爹那边了。

  ……

  巡逻的任务虽然不算艰难,但由于梅特卡伊纳的海域辽阔,每次巡逻都要花上两三个小时。天空有些灰沉,淅淅沥沥地开始下起小雨。不知道他们现在在玩什么呢。

  我拍拍Kaliha让她自己回海里玩去,朝着Jake和Neytiri他们家走过去,他们说孩子们在我走后不久就跑出去玩了。我去我们平时聚在一起玩的地方,也没人。

  去哪了…

  

  “Kiri!坚持住!Lo'ak护着她的头!”

  “Kiri不会有事吧Neteyam…”

  “快了!马上就到了!”

  

  我瞬间寒毛直竖。

  尽管我曾经和Kiri委婉地提起过或许她不适合和Eywa的神树产生链接,他们还是去圣地了。和电影里一样,Kiri和Eywa的spirit tree产生链接之后在水下抽搐昏迷,然后、然后——

  然后Jake会喊来直升机检查Kiri,直升机里的设备帮不上忙,我们的位置会暴露,战争会开始。

  不行,直升机绝不能来!

  我随手丢了长枪疾跑过去:“ 走!去找我妈妈!她是Tsahìk!她能救Kiri!”

  Neteyam背着气息微弱失去意识的Kiri和一大帮子人跟着我朝我们家的方向快速赶过去。

  ……

  妈妈点燃了药草在空中挥舞,像电影里那样用骨针在Kiri身上戳来戳去,口中念着向Eywa祈求归还迷失灵魂的祷文,吸出浊气排向天空,反复数次。

  

  但这次Kiri没有像电影里那样苏醒。

  

  为什么?为什么会———

  失控的漩涡再次把我整个人都席卷了进去,心脏突突直跳,手心里全是冷汗,死死盯着Kiri的方向祈祷着她会醒来。Neytiri在Kiri身边接近崩溃地转来转去,不停喊她的名字。

  但她依旧毫无反应。

  难道…直升机【必须】来?

  我越想越心惊。

  那这个世界算什么,一个循规蹈矩的虚假的气泡?在电影的剧情时限结束后我们又会怎么样?戛然而止地陷入永久的黑暗吗?

  更接近我们的问题是,眼前的Kiri,我的这位朋友,将会怎么样?

  “Kiri…” 你快醒醒吧,我求求你。

  我轻轻去碰Kiri的手。

  

  呲啦——————————!!!!

  

  在我碰到Kiri的那一瞬间,一股仿佛蛰伏已久的强烈电流猛然顺着手指窜上颈椎!

  “唔!!!”

  脑内冷不防地传来剧痛,好像有只无形且巨大的手在把灵魂往外血淋淋地用力撕扯。

  我瞬间脱力砸倒在地上,捂着头疼得往地上不住地撞,喉咙里抑制不住痛苦的呜咽和抽气声。生理性的泪水模糊了视野,犬齿因为难以承受的疼痛把嘴唇咬得血肉模糊,全身的肌肉都在紧绷着抽搐,却又丝毫使不上劲。

  我开始耳鸣,很多人在喊我的名字,但我听不清。

  

  嗡—————————————————

  

  我像个被强行断了电源的机器一样失去了意识。

评论(84)

热度(2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