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小弗啦味儿

欢迎欢迎👏🏻不定期产出图图和文文 都不可以二传二改哦!非常喜欢挨夸 被夸了会很高兴✨☺️✨大学很忙睡眠不足暂不接稿!同名账号入驻爱发电备用站点!推特:@Lil_flower_x1

"Touch the Light in Your Eye " 15: 洄游、友人、礁石后

  Ampi atan mì nga nari" (塑料纳威语

  触碰你眼中的光

  Neteyam奈特亚姆原女文!

  原创女主现代地球转生梅特卡伊纳,是大祭司和首领的大女儿,慢热类型内心戏很多,因为知道未来会有和天空人的战争所以一直锻炼自己试图规避死亡,所以很强!试图维持靠谱大姐姐人设但其实是个懒鬼逗比。第一人称!

  —————————————————————

  “谢谢,我心领了,拿回去吧。” 

  我麻木得像个AI自动回复机器人。

  

  今天都第二十几个了。

  

  Ha'suk终于走了。Ao'nung和Tsireya有点伤感地依依不舍和他道别,而我在一旁恨不得敲锣打鼓燃放礼炮九九八十一响,舞龙舞狮再倾情点播一首今天是个好日子,送行仪式的时候险些笑出声来。

  结果第二天我就笑不出来了。

  跟Ha'suk解除婚约的消息一天之内传遍了整个部落,少了他这个挡箭牌之后我简直无法顺利在梅特卡伊纳行走,没两步就不知道从哪窜出来个人开始支支吾吾地送这送那。

  一开始我还没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个一个地和颜悦色认真拒绝,直到后面我直接变工厂流水线猪肉质检员,神态冰冷麻木宛如在大润发杀了十年的鱼,就连Tsireya找我的时候都开始条件反射地念咒:谢谢谢谢心领了拿走吧,被她笑了半天。

  虽然我也觉得这状况多少有点太夸张了,我受欢迎这件事我还是知道的。

  我在外面一天天的装得人模狗样,各项技能也没什么短板,还是大祭司和族长的长女,这buff叠起来说我没人喜欢,鬼都不信。

  何况我有眼睛,整整两只。我知道自己长得好看。我轮廓和骨架比较像我爹,五官还是和我妈很像的。试问长得像我妈的人怎么可能会不好看?我妈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妈妈!

  Ao'nung躺在一边嗑瓜子,边看热闹边建议我干脆去支个摊,下午就坐那专门拒绝别人,省得跑来跑去,争取一天内解决。我对此表示心悦诚服,你小小年纪脑子里进的水可真是比我吃过的饭都多。

  虽然多少有点矫情,但是我没想过接受连我本性是什么样都不知道的人。总归是我自己先把本性藏起来的,我当然也没什么抱怨的资格,不如说我还挺羞愧的,一不小心装得太用力结果把这么多人给诈骗了,简直罪孽深重。

  正当我深刻反思自己的种种罪行,边上又有人坐下给我递东西了。

  “谢谢,心领了,不需要,拿回去吧。”

  我的业务能力显然已经炉火纯青,神态和语气冷得简直能让梅特卡伊纳立刻六月飘雪,叫人感受不到任何一丝希望,竭尽全力让回头客稳降至0。

  “啊,哦…好。”

  ?

  ??不是、怎么会有你??

  我眼睛瞪大猛地转头过来看他,Neteyam捧着手里的饰品一脸落寞,别过脸站起身要走。

  就这短短几秒我的脸忙得险些当机。

  在大润发杀鱼十年磨练出来的的冷硬铁血气质依旧牢牢扒在脸上,其中精彩纷呈地掺杂着懵逼、搞砸事的惊恐,还有我自己都没来得及察觉到的惊喜。

  “诶不是不是你等等。” 我伸出尔康手。

  Neteyam也不知道听没听见,反正没回头,走得反而更快了。

  “给我站住!!!” 

  我情急之下发出了军训教官的声音,Neteyam瞬间顿在原地。

     我承认我急了,一瞬间不知道该干啥,反正不能让他就这么跑了!

  我表情还没全变回来,气势汹汹就追过去,好似要当场把他给锤一顿。

  “这是要给我的吗。” 我语气简直像老师查手机。

  Neteyam不看我:“嗯。”

  “那你走什么?” 我接着严刑逼供。

  “你说不需要。” 

  “谁说我不要了。” 我的脸终于重启成功,嬉皮笑脸伸手去扒拉他手里的东西。

  是条海玻璃项链。

  被海水打磨得光滑温润的海玻璃让柔软的皮革细细编制,透过阳光一晃一晃、一闪一闪的,通透的颜色又像大海又像森林。材料都是梅特卡伊纳的,但精致复杂的编织手法一看就知道来自不同的部落。

  我举着项链对着太阳看了又看,稀罕得不行,开始嘿嘿傻乐:“谢谢。”

  我喜滋滋想赶紧戴上试试,但是看不见脖子后面,倒腾半天老是扣不上那个精细的编织扣。Neteyam默默站到我背后帮我扣,他的手和我的手碰到一起,我刷地被烫了似的把手缩回来,简直是把心里有鬼四个大字明晃晃写在脸上了。

  “很漂亮。”

  Neteyam扣好了转过来笑着看我。

  “哦、哦哦…谢谢。”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魂儿都没了心脏受不了了现在立刻马上就需要蹦进海里降温!!!这种话从别人嘴里听过有一百遍了感觉都差不多,怎么从他嘴里说出来就杀伤力这么大!!!!!他怎么这么淡定啊!!

  诶 他耳朵是不是也挺红…

  

  “呜————————————————”

  

  海螺号角低沉的嗡鸣在远处响起,族人们欢呼着接连跃进水里,远处的海面上掀起阵阵雪浪,声调轻快的鸣叫不断。

  图鲲洄游了。

  我巴不得赶紧打断这个让我正常呼吸都困难的气氛,拽了Neteyam的手就往海里奔。

  我爸正驾着skimwing在空中和图鲲群一起欣喜地飞跃,我妈也轻快地笑着跃进水里向她的精神姐妹Ro'a游过去,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和图鲲幼崽亲昵地靠在一起熟悉彼此。海水里呈得满满当当都是久别重逢的喜悦,热闹非凡地向彼此诉说着离别期间发生的故事。

  在气愤的感染下我也感到格外激动,但在喜悦之余我还有要做的事。

  天空人派来的捕鲸船很快就会开过来了,我必须尽快通知图鲲远离这里。

  我向着正在密切交谈的妈妈和Ro'a靠过去。

  『你是Ronal的孩子。你变得更强壮漂亮了。』

  Ro'a的眼神格外温柔,她身边的小图鲲宝宝也一脸好奇地看着我。

  我用手势行礼,寒暄了几句就进入正题:

  『有天空人会捕杀图鲲,恐怕很快就要来到这边了,如果见到铁船的话请一定要小心。』

  『Ampiatan,你从哪里听说的这种事。』

  我妈闻言皱起眉问。

  『Payakan说之前被猎杀的图鲲身上都有天空人的东西,Payakan身上也有过,最近隔壁村落有巡逻的战士在远海发现了天空人的铁船。』我半真半假地掺着电影里的画面说。

  『谢谢你告诉我们。我会让族人小心。』

  Ro'a平静地眨眨眼睛,没有一丝怀疑。

  『我们也会通知其他兄弟姐妹。』

  我妈比着手势同样神色凝重。

  这样应该没问题了。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和Ro'a还有她的小宝宝道别后游向了外围的礁石群。

  『AmpiAmpi来啦!』

  『我们回来啦———————』

  『你好慢———————』

  『我跟你说我跟你说,刚才Boklu他偷偷放屁,我都听到啦!』

  『哎呀你骗人!我才没有!!』

  四五条小图鲲挤作一团,围在礁石边上七嘴八舌地吵吵闹闹。

  图鲲体型庞大、寿命极长,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心智和身形成长得相较于纳威人来说更加缓慢。眼前这帮子唧唧歪歪的家伙其实差不多和我同岁,从我还是婴儿的时候就认识了,但他们现在还是跟幼儿园小孩似的。

  『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谁先开始?』我从水里浮出来坐到礁石上搓搓手。

  『哼哼,那我要说啦!』

  Lani弯着眼睛左扭右扭。

  『有一天小鱼问大鱼,大———鱼———大————鱼———你———喜欢———吃———什么———呀————- ——

  大鱼说:我———喜欢———吃———说——话——很———慢———的———小———鱼——————

  小鱼说哦这样啊嗯嗯打扰了再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几条小图鲲马上笑作一团,海面上喷得水雾漫天都是,这片海水都在震。

  没错,我们每年固定的团建活动就是冷笑话车轮战。

  我们这个小团体的画风显然和另一片海域里温情脉脉深情款款的气氛截然不同,又鲜少有人赏识我们的冷笑话才华,所以我们每年都躲在这里偷偷摸摸的唠嗑。

  “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笑死我了,这小神经说冷笑话是真有一手。我的笑点可以说是怪到九曲十八弯偏远得打着灯笼都找不到,但是Lani每次都能在我的笑点上疯狂蹦迪。

  “Ampiatan?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去,Neteyam怎么找过来了。

  我们这个画面怪得要命。我在礁石上狂笑,周围一圈像等着开饭的锦鲤一样的小图鲲也在狂笑。我像那个来喂鱼的,只不过我和图鲲的尺寸这里互换了。

  片刻的寂静之后这帮屁孩立刻开始躁动:

  『他是谁呀他是谁呀他是谁呀』

  『他怎么是蓝的!』

  『噫~~~我知道~~他是不是你老婆呀~~~』

  『笨蛋!他是男的!』

  『我知道我知道———Ampiatan就喜欢长得好看的———————』

  『吵吵吵吵,一群小屁孩懂什么懂啊你们』

  我尴尬得脚趾在海水里悄悄动工,三分钟挖出个东海龙宫应该不成问题。

  我就没指望过这群家伙嘴里能吐出些什么正经东西!

  『你才是小屁孩呢,我比你大!我今年都要20岁啦!』Lani恶作剧地来拱我。

  我扒拉着她比划:

  『20岁在图鲲里不还是小宝宝嘛,我明年都要成年咯。』

  『18岁就成年,你们也太着急了吧!』

  『我们又不像你们活那么久,再不急一不小心不就嘎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海面上又开始水雾乱喷,一群小屁孩连地狱笑话都笑得这么开心。

  “这个小神经病是Lani、这个是Boklu,这两个是双胞胎Mita和Miwa,那边那个傻了吧唧的是Daika。” 我介绍给Neteyam。

  『你才是小神经病呢!我是大姐姐!!叫大姐姐!!』Lani砰地滋我一脸水,然后又开始嘎嘎乱笑。

  被波及到的Neteyam抹掉脸上的水开始和图鲲崽子们聊天,不愧是资深级别的大哥哥,把一群崽子哄的团团转。

  礁石触感微微发凉,稀薄的云彩拉着海风慢慢地飘,蓝灰色的海水被图鲲们簇拥着慢慢推打在我腿上,这样的情景我时至今日仍会觉得不可思议。

  这群智慧美丽又可爱,拥有着与我们极其不同时间概念的生物,简直就像传说中的精灵。

  明明出生的时间相差无几,我已经快要成年,它们却仍是一群赤诚可爱、嘻嘻哈哈的幼儿。Lani曾是我的姐姐、后来是我的同龄人、现在又是我的妹妹。

  或许当我不再年轻,它们还会是少年的样子。又或许等到哪一天我不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它们还会携带着有关于我的记忆长长久久地在海水里畅游,观看无数个四季、见证世界的变迁、看那些我看不到的未来、不断邂逅新的生命,而我只是个曾经缘分深厚的过客。

  如果不是降生在这颗星球,我可能永远也不会拥有这样奇妙的朋友,此刻身边也不会坐着那么好的人。我从不知道降生在同一颗星球竟可以是这样深厚难得的缘分。

  我盯着海水不说话,偷偷用尾巴去碰他的尾巴,他的尾巴也缠上来。

  我们藏在礁石后小图鲲们看不见的地方,秘密地诉说。

评论(53)

热度(3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